水羽风末

葵向阳而生,棘遂倾之

共犯 2

这场闹剧结束后,两人回到学校,“那我就先去上报一下这件事,你准备一下去上课吧。”

“好,会长大人辛苦了。”脸上的微笑一直没有散去,反正想着鱼死网破局,虽然喻文州觉得王杰希并不会蠢到把自己报上去,如果他真的把自己暴露了那王杰希也必然会出现在教导处门口,但就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暂时性的讨好应该也没什么。

而王杰希这边也觉得如果自己把喻文州上报了,那自己能隐瞒的时间也不多了,就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能瞒下来多少是多少。

 

于是王杰希从教导处出来后,一切是如此的风平浪静。唯一的就是学校开始强制学生住校,每个年级一层楼,分寝室的方式邮年级排名决定,两人一间,能不能抱到学霸的大腿,全靠实力。教导主任翻了翻高三的年级排名。第一名:喻文州 第二名:王杰希。 教导主任问了一下身边的高三年级主任,“高三年级学习最好的是不是就是这两个人?” 年级主任擦了擦汗,“是的,这两位是我们年级里学习最好的,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人能超越他们两个的成绩,就连第三名的总分也和他们相差很多,在学生之间也是被称为神一般的存在。““据我所知,王杰希是学生会长,既然这个喻文州学习这么好,为人也不错,为什么不是副会长呢?”教导主任秉承的八卦的心思问了一句。“听说好像是喻文州同学他并不在意学校的事情,只想独自一人,其实别看他平时听温柔的,但学校里的同伴好像几乎没有,除了有一个和他性格差距极大的黄少天可以和他搭上话,其他就几乎没有了。”年级主任又擦了擦汗,说了一些他知道的事情后就离开了主任办公室去安排宿舍的事情了。

——宿舍楼——

王杰希打开宿舍门的那一刻就发现喻文州已经坐在书桌前,由于天气不是很好的缘故,书桌上的那盏小灯开着,照在喻文州棱角分明的脸上,略带微笑的嘴角,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灯光照在脸上的阴影让人感觉像是一幅画般的美好。无奈王杰希只好一人轻轻抚慰自己左胸有些乱了阵脚的地方。假装镇定的打了声招呼,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

 

第二天清晨。

王杰希被生物钟吵醒的时候喻文州已经不在寝室了,王杰希知道他在哪,望向窗台下的操场,不出意外的发现那人正在做跑步前的热身运动。待王杰希下去后喻文州已经开始跑步了。王杰希稍微热身了一下就更上了喻文州的速度。

“一起吗?”王杰希问道。

“我说不要你就不跟吗?”

喻文州跑了几圈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走到操场旁边的长椅上拿出一条毛巾擦了擦汗,披上校服外套就打算去食堂买份早餐。王杰希就这样看着他,喻文州注意到了身后人的视线,从包里拿出另外一条干净的毛巾随手扔给王杰希,“别着凉了。” 王杰希抬手接住,随意擦了擦有些滴汗的头发,就把毛巾放进自己的包里“洗干净还你。” “没事,反正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说完就走向了食堂的方向,王杰希也走向学生会办公室去处理文件了。当上课铃响的时候王杰希看见桌子上有两个馒头还有一杯豆浆,下面压着一张纸条用清秀隽丽的字写着“好好吃饭” 。不用仔细识别,这么好看,识别性这么高的字体只有一个人能写出来。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两个人的关系就这样一点点靠近,喻文州不是傻子,他知道王杰希对他什么感觉,有时候王杰希的有些时候的举止确实已经超过了普通朋友该做的。也不知道他是真的笨拙到不知道怎么隐瞒,或者是故意的,喻文州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好像也有点动了心。

 

又到了周末,这天王杰希是被喻文州打电话的声音叫醒的,喻文州发现王杰希醒了之后又可刻意压低了打电话的声音,似是想要隐瞒些什么。王杰希隐约意识到有些不安,两人一如既往地走去操场晨跑,不一样的是,这一次,两人各怀心事。

喻文州拿出毛巾胡乱的擦了下有些被汗浸湿的发梢,透露出有些烦躁的样子。“喂,脸上的笑容不见了不要紧吗?这可不是我认识的喻文州啊。”

听到这句话喻文州愣了愣转头笑着说“你不也是,一幅有心事的样子,谁让我们的会长大人不爽了?”

“除了你,还有什么能让我心烦。如果你有事瞒着我,我无权知道是什么,但是你要知道,我永远在你身后,向那次斗殴一样,永远在你身后,为你抵挡掉所有,想干什么都能信手拈来,这才是我认识的喻文州,才是我喜欢的喻文州。”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