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羽风末

葵向阳而生,棘遂倾之

共犯(上)【王喻王】

谁都想不到年级两个大学霸王杰希和喻文州竟然分到了同一个班!这算什么?修罗场?这两大学霸每次都明争暗斗的抢第一,以前不在同一个班还好,现在分到了同一个班,那不就是神仙打架?

喻文州作为校草,不但颜值高,还有这异于常人的头脑,明明只是一件普普通通的白色校服衬衫,他却可以穿出不一样的感觉,走在路上那些个小姑娘的回头率堪称100%。而王杰希作为学生会长,学习必然很好,长得虽然不错,可那双大小眼有给人一种很有威严的感觉,所以人气上比起来还是喻文州更显一筹。

 

这所学院虽说有着严谨的学风,但隔壁的学院可是除了名的混混多,听闻很多学院里的富家子弟们都在回家路上被劫持,搞得校方不得不将学校后面的一片烂尾楼买了下来,改造成样子还不错的学生寝室。虽然安全是有保障了,但是总有些学生耐不住寂寞喜欢偷偷半夜翻墙去网吧打荣耀,不被王杰希抓到还好,要是被抓到了,那可就不止记大过这么简单了。

 

这天下午王杰希还是像往常一样在校内巡逻,本来没发现什么事件,却在回去的路上隔着花园的栅栏旁边听见了吵闹,本来没打算管,毕竟这些事情每天也都在发生,早就见怪不怪了,可听到混混的一句话,本来想迈开的步子丝毫不见移动。

 

“喻文州,劳资给你脸你还不要了是不是?别以为仗着自己学习好,长得好就可以搞特例,我和你说,咱兄弟几个在这一带收保护费,就没人敢不交的......"王杰希刚想走过去,却发现喻文州面对这样的事情好像丝毫不慌张, 那个虽然看着人畜无害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那么些不舒服。

“这样吧,既然你们不肯放过我,我们去那边那条巷子里说吧,现在我们学校毕竟是午休时间,这么吵必然不太好,我们换个地方说吧?嗯?”喻文州张嘴就是那翩翩君子的语气,难免不会让人起疑心,但又何妨?三个臭皮匠都能顶个诸葛亮了,我们三个人还怕打不过像喻文州那样的小白脸?

 

“小巷子?喻文州那家伙想干什么?难不成真觉得自己打得过?“王杰希不知为何心像是被揪了起来,用着自己的“特权”悄无声息的走向那个巷子。

 

“好了,现在没人了。”喻文州的声音是那样的如沐春风,那样的平静,感觉好像对之后会发生的一切都做好了完全的准备。

“好了,一切都如你所愿了,还想怎样?”混混头头还是那么的嚣张,却悄然不知危险的到来。

“哈哈,不就是保护费嘛,好说好说,手伸过来。”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瘆人,但现在谁还管这个?有钱拿它不香吗?混混想都没想手就伸了过去。

 

谁能想到手伸到一半,竟然被对面那只手稳稳抓住,然后又被一道强劲的力猛的往后一扯,还没反应过来,一阵膝击紧随其后,狠准稳的踢在了小腹的位置。趁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喻文州一个转身绕到混混身后,一个肘击打在混混背上,使其完全失去重心狼狈的直接趴在地上。

 

看着自己老大趴在地上那狼狈的模样,剩下两个混混哪里忍得下这口气,抄起手中的钢管就往喻文州面前冲。两根钢管同时袭来,手无寸铁的喻文州自然是处于弱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即使是处于弱势的他也丝毫不慌乱,那副微笑如同招牌似的永远挂在那。可殊不知躲在角落里的王杰希现在到底有多么的煎熬。上去帮忙吧,看着现在喻文州现在这样好像是不需要帮忙的样子,可是就这么回去吧,既然都跟出来了,说走就走岂不很没意义。于是王杰希就想着说,等他们打完了,把喻文州带回学校,顺便再记一笔处分。思考间,喻文州早已一个侧身躲开了双面的钢管夹击,从左边那人入手,从裤袋里掏出了一把蝴蝶刀,本来是带着防身用的,结果没想到还真派上用场了。单手甩开两边的刀柄,手腕用力使刀柄绕着大拇指转一圈,使原本藏在刀柄中的刀刃露出,手腕向上一抬,收回另一边的刀柄。整个动作过程不耗费30秒,一气呵成,完全不像是新手的样子,反手持刀,一个抬手削到混混的大臂外侧,瞬时皮开肉绽,钢管应声掉到水泥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喻文州一脚将钢管踢到远处,本刚想专心应对最后一个混混的攻击,却发现一个不对劲的地方。

“糟了,”此时的喻文州即使再淡定也已经躲不过那个混混头头捡起那根钢管冲过来的动作,本来想着缩头一刀伸头也是一刀的操作,挨一顿就挨一顿了,反正也没什么大事,以前也不是没被钢管挨过,本来都做好准备了,可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只听一声闷哼,随后而来的就是人倒地的声音,喻文州也没多想,迅速解决了面前的人之后,转身看见了一个人。

“王杰希?你怎么在这?”

“碰巧路过,顺便帮你解决了一下。”好嘛,都到这个时候了有些人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因为担心所以才跟出来并围观到最后的。

“是嘛,那还可真是巧呢,不过...... 会长您的这般身手,好似不简单啊?”又换回了原来的那副微笑,温暖且疏离的微笑。

“三年G班,喻文州,处罚原因:校外打架。应当上报。”王杰希选择性忽略了前面的内容,自顾自的干起了自己的事。喻文州从牛仔裤的口袋中掏出一张便携式的湿巾,擦着刀刃上的血迹,从容不迫,如同贵公子一般,仿佛刚刚的那场混乱与他无关。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的眼帘映入一只好看到不像话的手,缓缓的压下了正在记名字的本子,另一只手慢慢的将王杰希抵在墙上,语气是那样的如沐春风。

 

“既然是校外,那可不可以手下留情呢,共犯大人?”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