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羽风末

葵向阳而生,棘遂倾之

【王喻BE】为你我愿歌唱至生命最后一刻

来自@青梅醉酒苏肖肖 的点梗

#有ooc,不喜勿喷。

#掌机打字不易,请小红心或评论,谢谢各位老板。



随着荣耀的改朝换代,一任又一任的强力选手出道,老一辈选手们的状态明显已经跟不上了,每次比赛时都有些显得力不从心。在这样的情况下,荣耀联盟爆出了两件令人十分惋惜的新闻。“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与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今天宣布退役。” 这两人,同时退役也代表着一代人的青春的完结。有多少粉丝看着这两人出道,到巅峰,再到退役。有可能未来的10年,20年,都不会再出现一个能和王杰希相提并论的魔术师。也不会再出现一个能和喻文州一般有如此战术策略的队长。


走在媒体站的走廊里,王杰希掏出手机,看着备忘录的那位置顶,指尖停留在顶部,迟迟不肯移动,直到身边的工作人员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如梦初醒般的关上屏幕,向记者会现场走去。


“想什么呢,早就没联系了不是吗。”王杰希喃喃道。


发布会很快就结束了,王杰希走回休息室,躺在沙发上闭眼休息着,付出了这么多年的青春,终是一瞬,和他在一起的一切,也是一瞬。


“铃~” 一阵说起来不陌生,却也不算很熟悉的手机铃声打破了这一片宁静。王杰希睁眼看向桌上的手机来电显示。是他,不管是这专属他的手机铃声还是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都在告诉王杰希:“喻文州来找他了!”

“喂?”就连接起电话时的第一句话,王杰希的声线都是颤抖的。

“杰希,是我,文州。”喻文州的声音还是这么的温柔。如同三月的春风拂在脸上的那种轻柔,舒服的感觉。大概这就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喻文州的原因吧,如沐春风的少年,谁又不喜欢呢?王杰希这样想着,左手接着电话,风衣的外套搭在右臂上,

“我知道,好久不见。”王杰希边回着喻文州的电话,一边向外面走去。

“退役了,准备做什么?”又是这样,又是这样的轻描淡写!

“就这样吧,开了家咖啡店,就此结束吧,我们唯一擅长的,不就是荣耀了吗……你不也是?蓝雨的各位接连退役,原老板开了家报社,报道些荣耀相关,也不错啊。”到头来,不还是我在一厢情愿,他就连话题都不想多聊。

“看来王队情报网还挺不错的。”喻文州他笑着调侃道。

“……”

“……”

沉默,很久的沉默。


“王杰希。”对话那头的喻文州突然出声,连名带姓的喊了他的名字。

“我在。”

“我……好像还是很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令王杰希冲昏了头脑,停下脚步,回了一句,“我也是。”


“杰希,我还想再听你唱一次歌。”

“好啊,想听什么?”

“那就……《探清水河》”

“好……”  “……”


“王杰希你快躲开!”唱到一半耳边和现实突入其来的怒吼,使王杰希慌了神,转头看向身后,喻文州拿着手机在向自己这边冲过来,耳边那辆卡车的轰鸣声早已听不到了。王杰希他慌了,慌到连平时一万分之一的反应速度都拿不出来,双腿就像被定住似的,无法抽离。


“砰!”悲剧还是发生了,人跑的终究是没有卡车的速度快,本想上去扑掉王杰希的喻文州,终是却步了。


喻文州望着躺在血泊里的那个人,那种无能为力涌上心头。脸上再也没有原本的招牌笑容,取而代之的只有无尽的恐慌,他跑过去,跪下。抱住那个人。温暖的鲜血从头部汩汩流出。此时的喻文州哪还有一点点原来那温润如玉,他红着眼,朝着那个同样惊慌失措的卡车司机失态的大声喊道:“打电话叫救护车啊!愣着干嘛!” 转而将那个人紧紧的抱在怀里。眼泪不断地向下低落。

“文州……你怎么,在这里。”

“我刚下飞机,就想跑来见你,我本以为,我以为等我们都退役了,就没有人能拦着我们在一起,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再次和你表白,你回应我的,就是这破事!要不是我,你怎么会出事!”喻文州再也忍受不了绝望,吼了出来。

“没关系的,文州,我这辈子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和你走到最后,没想到吧,我的愿望刚实现,上帝就要了我的命……这有可能就是命运吧,没有什么什么是能完美的,文州……未来,你要好好的,找一个女孩,她能陪着你,她比我更懂你,好好的过未来的日子,我爱你,我真的很爱你,文州,有你的荣耀,有你的这辈子,太值得了。”


“我愿为你歌唱至生命最后一刻,文州。我爱你。” 那个人原覆在喻文州脸上的手,缓缓的垂了下去,那个创造出一届冠军的人,那个出道即巅峰的魔术师,永远的闭上了眼……


“王杰希,你说过,荣耀是我们的归宿。可……你知不知道你是我这辈子唯一的荣耀。没了你,我又该何去何从。”


救护车,警车的鸣笛声在耳边充斥着,嘈杂的人群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到底发生了什么,感叹着世俗的危险。但是,这些声音,喻文州他……听不见……


他在他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悲伤……


王杰希的家人得到这个噩耗已是一天后,喻文州前去拜访时问了二老想将儿子安置在哪里。谁知二老含泪摆了摆手。

“早就和家里断了联系了,你才是他最真爱之人,你看着办吧。”


南山,喻文州想到,就在南山公墓吧,听说那里的地底下也埋葬着一个神一般的少年。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