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羽风末

葵向阳而生,棘遂倾之

季迎秋和南楸两人都是学霸,复习了一个月左右就纷纷上了考博士的考场,幸运的是,两人都如愿以偿,可不幸的是,两人的学院却不在同一个地区,南楸考上了台湾交大,而季迎秋却考上了香港中文大学。这件事情发生的猝不及防,两人之前完全没有想过,如果没有在一个学校就进化会怎么样,而长辈们也劝说着他们不要分开,能在一起也好互相照应。可事已至此,没有人能够改变现在的状况,两人也不想放弃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想着说反正也就隔了条海,要见面还是非常方便的,更何况现在科技那么发达,要是谁想谁了,一个电话就能解决,又不是隔了10万8千里,不会有问题的。毕竟是梦想,有能力,还是得去试一试。


季迎秋和南楸两个人约好每半年见一次面,一次在香港一次在台湾,过年便回家见见父母,一切商量就定,两人便各自踏上征程。


两人在读博期间发出来的朋友圈也鲜见成为亲戚们的闲聊话题之一,两家人家近几代都没有出过任何一位博士生,就连身边的许多亲朋好友都不曾出现过任何一个博士。


季迎秋和南楸两人的朋友圈几乎每一条都是在互相问好,告诉对方今天的一些琐碎凡事,让对方放心,自己过得很好。每半年见一次面的约定也有在好好执行,两人的生活从彼此到个人再从个人到互相依赖,好像生活就像是没了对方就活不下去似的。本来大家都以为两个的感情会持续很久很久,可变化就在瞬息之间。


评论(2)

热度(1)